共同支援部門是整個集團日常營運的後盾,包括了財務、MIS、人資、客服、倉儲發行,還有出版業特有的印務...等部門。他們用客戶導向的服務提供堅實支援,更以專業顧問的角色,協助前線部門製作高品質的產品、獲得市場的成功。

李羿潔・天下雜誌群

我不喜歡人家問我的事,我回答「不知道」

別人視為沒落的印刷,她玩出多樣化的創新。一般人覺得溝通很費事耗力,她認為這樣才不無聊。30出頭的羿潔,如何發揮印務工作的可能性?

我學的是圖文傳播和數位出版,當時最不喜歡的就是印刷,我沒有想到最後會進入當時還以印刷為主的出版業。但是8年來,我覺得能學的東西真的很多;集團的產品種類和營業範圍很廣,我不僅負責傳統雜誌、書籍的印務工作,還有企業或政府的代編書,行銷活動手冊、邀請卡票券,甚至信封、手提袋等包材。

每次遇到不會的或是新的挑戰,我就自己找資源去學習。我經常去書店、在外面逛,看看別人都用些什麼材質、怎麼呈現?有好的想法就帶回來跟同事討論。我很不喜歡人家問我專業的事,而我說我不知道。以前的設計真的比較無聊,現在因為要求少量多樣,嘗試的可能性變多了,反而有機會玩很多創新。

同理,在別人還沒提出需求時就告訴他作法

這份工作讓我學到最多的是「同理」,去理解對方為什麼有這種需求、講這種話?我們的客戶有內部同仁、也有協力廠商,每天都會遇到不同的窗口。我經常暗地觀察,去關心他們、盡力了解每個部門的想法和難處,用情緒做事一定不會有好結果。

對方有需求來找我們,就是想要獲得有用的答案。如果可以在他提出需求之前就給出解方,或是建議被採納,就表示我們用專業贏得了信任,這就是我們共同平台部門的價值。

工作現場直擊

加入維運管理團隊

如果你對這份工作有興趣,你得:

  • 不要怕犯錯,這裏有高度包容力,要為自己負責、從中學習。
  • 要能獨立作業、主動積極,幫客戶提早發現問題、降低風險。
  • 要願意、且會溝通協調。
  • 要耐得住麻煩、瑣碎、細節。

更多團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