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這裡你可以是數據分析師,你也可以是數據工程師,從需求到資料可視化,讓數據不只可以很親民,還能替公司帶來改變,體驗扎實的媒體數位轉型。一起來看看數據分析師Jeffery的日常。

陳世杰・天下雜誌群

數據分析不只是指標,是理性和故事的結合,懂得應用才是真諦

「大家喜歡問我怎麼做決策,我都會說:數字怎麼告訴我,我就怎麼做決策。雖然聽起來有點冷或頑固,但這就是我堅持的世界。」

數據分析師的優勢,是一聽到問題,就知道用哪些數據去解決問題。我們喜歡以使用者足跡去分析用戶喜好,用數字說話,來挑戰前輩的經驗。透過不斷追問「為什麼」,提出新發現,並且解決問題。

在集團中,當行銷和業務在第一線作戰時,他們需要扎實的後援。一旦需要擬定策略時,我們就要透過分析數據給予方向,所以數位創新部就像是提供彈藥的軍火庫。雖然我們和業績沒有直接關係,但我們會藉由計算得出結論,讓其他團隊知道該怎麼做才有業績。這裡有重視數據的企業文化,同事的接受度很高,也願意了解。因為組織扁平,自己就是專案管理人,更讓我確信,數據距離大家其實並不遙遠,它是協助每位同仁完成工作最好的工具。

目前已經與非常多單位進行跨部門合作,例如行銷、PM、內容、甚至是發行人。我很喜歡和不同部門的人討論,從言談之中去發現對方的需求。每當我從數字中研究出一項洞察,我就會很high、很滿足,相信數字,用數字說故事,是我工作中最有成就感的部分。

加入數據工程團隊

如果你對這份工作有興趣,你得:

  • 對數字有興趣。
  • 善於探索現象背後的成因。
  • 能做好專案管理。
  • 喜歡挖掘未知的需求。
  • 樂於和跨部門團隊合作。

更多團隊